EDGE

暗透了便望得见星光

【WW】打动我的爱情(杂谈)


这对BG刚刚在我生命中冒头就飙升至近乎最爱。我回到家里戴着耳机听to be human时眼泪不知不觉就滑下来了,温暖的男声衬托着有力的女声,恰如其分地扣着影片人物的设计,扣着Steve和Diana,尤其听到
And oh you're so far now
So far from my arms now

一开始Diana打开照片那一刻我就感到窒息,派派天生一副真挚的蓝眼睛,从她的叙述中应早有感觉那不是白头到老的回忆,是苦涩,是遗憾

爱极了他们两个人相处的所有画面眼神动作言语,那种小心翼翼的羞涩,毫不避讳的认知冲突,纯真的爱,以至于我几乎无法从任何文章中找到最最真实还原的感觉
银幕情侣间最自然,最能撩拨人心的一对,派派演的Steve会最小心最克制地对待对实践中的人类社会一片空白的Diana,因为他真的十分认真,这么宝贵的认真,他会信任,这么无条件的信任
他的眼神一开始就出卖了他,在Diana几次要摘斗篷时那种极力的克制和遮遮掩掩的喜爱欣赏与“distracting”的无意识评论与“护犊”的保护感,你能看出来在他眼中Diana是多么的令人喜爱而值得去爱

就在军工厂打斗一幕时,同行的好友近乎绝望的握着我的手说,忍不住了一定要去厕所,我一定要帮她认真看
然后Steve跑向了Diana

我人生中对耳鸣的绝望也上升到了极点,他们两个手紧紧拉在一起时,“together”的欣慰甚至连芽都没完全挣出来,手掌心一滑,明晃晃的表就留在另一个人手心里了。
哦,这就是诀别了
那一段无声告白,几乎抽走了我全身的力气
我还用着两倍的认真去看它,死死地要记住每一句对白,记住每一次眼神的徘徊,记住那轰鸣软软无力的折磨
我陷在座位上

求求你,不要死好不好
求求你
求求你
求求你……

你们可以在战后一起过正常的生活,一起起床,一起吃早餐,一起看报纸,一起上班,一起买冰淇淋,一起哄路边的小孩,一起假装自己不是街上最美的女人和最甜心可爱的男人,一起听钢琴与歌声,一起在小雪中摇晃,一起拍无数无数张照片

而不是一个微张着嘴唇在幽蓝背景中不停地为自己下定决心做出告别,一个在枷锁中烈焰灼心毫无反抗之力
痛苦

最怕 刚刚相爱就要分离,我只拥有你几天时间成为百年遗憾
怎么能够释然,那爱只会因短暂深刻的美好而永久更加愈发浓烈的好,这辈子都不会有人追得上了,也不会有任何机会让旁人来追

出了影院,好友和我说,如果(如果)有新的感情戏,她这辈子都不会看任何一部续集
我,同理,于是互为见证

无可取代变得理所当然
我心中,他们永远在小雪中摇晃,那里有深谙世事的真挚,和不谙世事的永恒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 EDGE | Powered by LOFTER